close
這種標題,還用「結婚紀錄」的分類,有點聳動對吧? :PP

中午約了高中好友 M 吃飯,先陪他去台大醫院辦出生證明。兩個笨蛋被從常德院區踢到新院區,在新大樓裡又被服務台、出納組、病歷室踢來踢去,不過這不是因為台大的作風官僚,而是因為好友 M 問話不得要領:「對不起,我要辦出生證明,請問在哪邊辦?」服務台小姐看到那傢伙都本能的以為是爸爸要來幫剛出生的小朋友拿出生證明,所以就給出一堆不是答案的答案。

「抱歉,我要辦『我的』出生證明,請問在哪邊辦?」學到教訓後的新問法,總算得到解答:1978 這種年份出生的人,出生證明請找收發室。

其實一直到這時候,我都還不知道這傢伙幹嘛突然要弄出生證明這種東西;辦好之後走出台大醫院,隨口問了一下,不問還好,問了簡直是特大閃光彈在你面前引爆:「我要去合八字。」「啥?」「跟 Grace 合八字啊,你不知道我已經求婚了嗎?」M 一派輕鬆的回答,我在一旁目瞪口呆...「我要八萬八哦,一毛不能少,可以接受刷卡,也可以分期付款... blah blah blah」

辦出生證明或許只是一個 paper work,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日子很特別,有一種「他的婚姻,Day 1」的感覺。想到這邊,本來已經到了嘴邊的「萬一合出來結果...」的話就縮了回去。

想不到這傢伙也要定下來了,說不完的恭喜、滿滿的祝福。當然,我是不可能包八萬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